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管理系唐洪云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05/08浏览量:2125


一、个人简介

唐洪云,女,汉族,20014月生,共青团员,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2019级学生,电商2班体育委员。曾在2020年经济管理系开展的“以己之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二、个人事迹

乘风破浪,绽放青春光芒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自入校以来我一直在严格要求自己,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老师的关怀以及同学的帮助,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1、思想方面

思想上,我积极向组织靠拢,向党组织靠拢。在2019-2020学年参加学院的“大骨班”完成课程和培训,取得结业证书。平时我也会关注一些新闻资讯,通过这些方式了解国家和党中央的一些新政策,以此来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以更高的品格要求自己,思想更加的成熟了,更加的理智了。

2、工作方面

我积极的参加班级班干部的竞选,努力的做好一个班干部应有的责任与义务,我明白自己的肩上是老师的信任,同学的信任,这份信任更加的鞭挞着我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青年。从班干部的工作上,锻炼了自己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语言能力。在工作上,我始终保持着热情和责任心。在班级工作上,认真务实,尽职尽责,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学校的一年多让我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同时更加培养了我坚忍的韧性、细心的耐性、认真做事的风格,使我在人生道路上有了更多的追求和信心。在工作上我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在班级中同学们相互帮助,在这样的氛围下,我相信通过努力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3、学习方面

从进入大学起,我一直把学习放在前列,清晰的认识到了大学学习的自主性,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技能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老师的课件与视频资料;课上,认真听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迟到,不早退,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及时而又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在遇到困难的问题,会认真地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各类社交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因为我携带着父母满满的寄托,他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班级里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用自己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去感染周围的同学。

4、生活方面

课外的时间我也会丰富起来,参加社团活动,在各类社交活动中使我明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积极参加感兴趣的社团,最终有幸成为了跆拳道的社员。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加学校举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且荣获了三等奖。参加系里在疫情期间内举办的活动“以己之力”成功的拿到了三等奖,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的活动上都有我的身影。努力抓住成长的机会,尽力抓住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当然,我也会面临一些困难,例如,我的记忆里不是很好,而我的解决办法就是我会在早上记忆力最好的时刻提前起床背诵加深记忆,不过话说回来,早上的风确实很冷,但是同时也吹跑了我的瞌睡虫,早上的天不是很亮,但是走廊尽头的光灯也是足够用了。我知道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功夫不负有心人。笨鸟先飞。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在生活上,我性格开朗,身为寝室的寝室长,又是班级干部,我会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支持。在入学的一年多来,我的大学生活时光里虽然也会有艰辛和苦楚,但收获更多的是知识和成长过程中的欢快,我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青春描绘着远方的路,用努力拼搏续写着人生篇章。

三、师长点评

唐洪云同学乐观开朗,团结同学,学习上刻苦努力,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大一学年必修课成绩排名19级电子商务专业第一名;在班级中担任体育委员一职,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工作出色,是老师的得力帮手;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具有服务他人的意识,为人不骄不躁、脚踏实地,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辅导员 田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