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管理系张顺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05/08浏览量:2200


一、个人简介

张顺,男,汉族,出生于1999316日,安徽蚌埠人,共青团员。现就读于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市场营销1班。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团总支副书记,本学期还担任了会计202班助理辅导员。在我校参加活动获奖情况如下:201910月获校运动会5000米第一名,201910月获校运动会1500米第二名,201912月评选为经济管理系优秀学生干部,20209月获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结业,20209月评选为优秀团干,明星团干等多项重要荣誉。

二、个人事迹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秉持着部队艰苦奋斗的理念,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前进。

   身为一名退伍军人,从部队这个大军营,转入大学。起初的不适应,后来的习惯养成,这些跟部队的养成紧密联系。大一的时光很快过去,我在自己的努力、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同学的热心帮助下,获得了全面提升。

   开学担任军训代理教官,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时时刻刻为同学着想,继续保持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组织多次班级活动,尽可能的让同学们在大学丰富经历,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校运动会上带头参加50001500米田径项目,并取得第一和第二的好成绩。青年大学习取得模范班级的荣誉。

   思想上,大一上学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参加党课培训时,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

   学习上,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2019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我知道学习是没有止境的,我一定会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随着时代前进的步伐不断地扩充自己的知识面。

   工作上,我用自己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在班级担任团支书一职中,努力配合班干的工作,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关系,认真组织班级的各项团的活动,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配合辅导员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在系部担任团总支副书记一职,配合好团总支书记的工作安排,组织好各项活动事宜,对待工作任劳任怨,起到一名学生干部模范带头的作用。在能力培养方面,我注重全面发展,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还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受到同学们和老师的一度好评。

   品德上,热爱国家,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性格开朗、热爱生活,坚持锻炼身体,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专心研究学习上的内容,不懂就问。

   大学这一年来,发现了自己一些方面还有待提高,社会阅历不够,经验不足。对于这些,我会在以后的实践中,多去借鉴,多去体验,让自己更全面的发展,免得在以后的路途中犯一些没必要犯得错误。

   大学以来,我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但是我深知“成功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于未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

三、师长点评

张顺同学是一名退伍军人,是营销191班的团支部书记,本学期还担任了会计202班的助理辅导员。该生思想进步,拥护党的纲领,爱党爱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了党课培训并结业。他在学习上勤奋刻苦,保持一颗上进的心,课堂上积极发言,成绩优异。在工作上,张顺同学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够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在生活上,他为人诚恳善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俭朴。张顺同学还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各个方面都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辅导员 吴冬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