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开展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04/23浏览量:920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师业务素养和教学能力,深化专业课程教学整改,促进教师互相交流与学习,将思政元素与学科知识联系紧密,有机融合。4月21日下午,经济管理系杨明老师开展公开示范课教学,经济管理系副主任项西国主持。

杨明老师讲解的课程为《电子商务图像图像处理》,是电子商务本科班专业课程。该课程在学生初步掌握相关设计软件的基础上,结合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专业方向和实际工作任务,采用项目引领任务驱动的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的内容融入课堂教学,通过信息化教学手段,重点讲解了电商商品图片遇到的几种常见缺陷以及解决方法。

示范教学后,朱音楠、黄慧敏等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表示,杨老师讲课重点突出,能熟练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所选的任务结合了学生的专业特点,贴近学生生活,能解决实际问题,容易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教学效果较好。

项西国对此次公开示范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杨老师的教学基本功扎实,信息化教学水平高,使用的任务案例典型实用,融入课程育人的思想,教学效果明显。他希望全系教师通过公开示范课,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经济管理系通过组织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为全系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它对提高全系教师的教学水平,深入加强“三全育人”教育,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现 “知识技能”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经济管理系 施艳昭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