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 实现“三全育人”新发展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12/10浏览量:2702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全系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深做实“三全育人”试点系建设,129日,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在3003C通过视频的方式,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韩光辉与全体老师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个特殊时期召开此次会议意义非凡,一方面展现了党的自信和担当,另一方面,更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领会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从“三个新”着手。一是新阶段。我国处在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交接时期,脱贫攻坚取得令人嘱目的辉煌成就,我们正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想实现的康庄大道上;二是新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是实现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同时也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三是新格局。公报中提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是主动求变,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也应该主动求新求变,努力培养顺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对于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要与现实紧密联系,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意识,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观看结束后,何云春老师从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和脱贫攻坚两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受;雍楠老师结合自己实际的工作体验,从“文化强国”入手,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提高政治意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努力 提升学生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

经济管理系 黄慧敏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