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办“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11/11浏览量:2342

本网讯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学习教育,将“四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近日,经济管理系在2002A举办以“撰写青春华章 弘扬中华魅力”为主题的“四史”知识竞赛。

此次“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分为两部分举行,初赛面向2019级、2020级所有在校同学,根据成绩排名顺序选出50位同学参与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试卷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等,总分100分。决赛开始后,学生干部们尽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做好保障工作,参赛同学们准备充分,认真答题,无乱纪现象,全身心投入在答题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会计2092班吴子玄同学获得一等奖,会计201谢雨奇同学、电商203陈梦雪同学获得二等奖,营销201王禹淳、张猛同学、会计202何雅婷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知识竞赛,激发了广大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工作中,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内涵。让学生在“四史”学习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强化了思想担当,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经济管理系 方玥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