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开展资助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7/02浏览量:2595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经济管理系“三全育人”之“资助育人”工作,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树立诚信与感恩意识,形成团结互助诚信待人的学习氛围。2020年6月,经济管理系特组织开展以“学会感恩 秉承诚信”为主题的资助系列教育活动。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资助诚信 励志成才”征文比赛

6月2日,“资助诚信 励志成才”征文比赛顺利开展。经济管理系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同学们用自己的笔记录了受到国家资助、学院资助的激动心情和感恩之心,以个人视角阐述了疫情期间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学校和社会,认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深刻感悟到学院资助给予自身的帮助。同时也展望未来,带着感恩与诚信的心,走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经过初审、复审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活动不仅使参与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感恩与诚信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同时也用自己的文字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对全面提升我系学生素质和资助效果起到了积极作用。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二——“资助诚信 励志成才”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学生感恩教育,鼓励大学生励志成才、报效祖国,612日下午,“资助诚信 励志成才”线上演讲比赛成功举办。自活动通知以来,我系各班级受资助学生踊跃参加,以饱满的感情抒发对资助教育的感谢之情。经过系部初赛、复赛阶段选拔,18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经过激烈的三轮比拼、角逐,来自会计191张福康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会计194孙娜娜、空乘191江闪闪同学荣获二等奖。此次演讲比赛让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形成了较好的影响,引导同学们感恩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三——评选2020“励志自强之星”

6月18日,经济管理系进行以“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为主题开展优秀学生典型评选活动。经济管理系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刻苦学习、自立自强的优秀学生典型,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共有15名优秀学生积极申报。经过系部评选、推荐来自会计182邹丽同学电商185杨成同学和空乘181李雨晴3位同学为我系2020“励志自强之星”并向学院申报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四——“榜样的力量”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树立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榜样。经济管理系开展“榜样的力量”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将各班表现突出的困难生先进事迹整理汇总,装订成册、制作展板,展现榜样作用。密切关注困难生群体中自身残疾学生,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不对生活服输。同时辅导员对其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进行帮扶和激励,定期提交帮扶记录和学生反馈信息,让学生时刻都能体会到系部的关心和帮助。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五——金融安全知识竞赛

为提高受资助学生甄别金融诈骗的能力,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624日,线上金融安全知识竞赛顺利开展。此次知识竞赛依托“问卷星”平台在线上进行,一共设计40个题目,单选、多选两种题目类型相结合,内容丰富,紧密围绕金融诈骗、投资风险、金融安全防护等多个方面,和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竞赛中同学们踊跃作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营销191班的张顺同学获得第一名,来自电商191班杨序冬同学、会计192班孙楠同学、会计194班侯能甜同学并列第二名,来自营销181班的孙浩承获得第三名。

资助的力量给困难学生插上了追梦的翅膀,带来了新的希望。资助诚信月系列活动虽暂落下帷幕,但资助教育工作远没有止境。通过系列活动让学生学会感恩,秉承自信,更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的有序进行。经济管理系将以“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院系为契机,努力将资助诚信主题月系列活动常态化,成为系部资助育人体系的中坚力量。

(经济管理系 陈慧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