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6/16浏览量:2113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在疫情防控当中推动实践的作用,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济管理系利用网络新媒体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宣传、学习和服务度等,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心理保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避免因疫情防控需要而实施的延期开学、隔离在家等措施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在互联网上爆炸式的蔓延,可能会给学生带来焦虑、烦躁、恐慌等情绪,经济管理系持续不断地开展“一对一”师生谈心活动,辅导员及联系指导班级党员老师们积极利用手机电话及QQ、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发布疫情防护知识,指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和接纳自己在本次疫情中出现的心理状况,学习如何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加心理韧性,进行心理保健。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途径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无形的电信传递着师生之间那永远的温馨,让一位又一位困惑学子走出心里的彷徨和不安。  

经济管理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通过“一对一”师生谈心活动,让师生之间心灵的直通,有效化解了一个个思想疙瘩,温暖了一颗颗青春的心。帮助同学们树立防疫信心,保持良好心态,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

经济管理系 韩向军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