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丰润心灵 书香飘溢经管 经济管理系开展大学生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5/26浏览量:2146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经济管理系三全育人工作,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2020年5月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了以“书香战疫 阅读领航”为主题的“大学生读书月”系列活动。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逸经管。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推荐书目征集与发布

423日,“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推荐书目征集与发布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征集到推荐图书几十册,种类多样,这些书有描写人性善恶,人间是非的《第七天》,淳朴民风的《城旧事》,更有激励我们遇到困难不退缩,勇敢面对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而对于《平凡的世界》荣登同学们推荐的榜首,这本书中经典的语句:“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二——读书心得视频分享大赛

读书心得分享大赛历时十多天,经济管理系全系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活动收到大量来稿。在来稿的文章中,同学们用自己细腻的笔触、独特的视角、丰富的情感表达了自己阅读后的感想与启迪。有的同学创新形式,通过录制视频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会计193孟莉同学用细腻的声线为我们品读了《红楼梦》,会计164班李晚玉同学真正的诠释了《活着》的意义。本次活动给全系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掀起了一股写作分享热潮,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三——“抗击新冠病毒肺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文化精神鼓人心。我们仍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打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51日至5月7日,经济管理系开展了“抗击新冠病毒肺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受到全系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收到大量作品。同学们以墨抒怀、以歌咏志,用征文、绘画、朗诵、摄影等多种形式,生动记录奋力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深情礼赞奋战防疫一线的人们,激情擂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文艺战鼓。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四——经典名篇配乐朗诵

近日,为响应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济管理系举办了经典名篇配乐朗诵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将配乐朗诵的视频录制提交。在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下,或激情昂扬,或婉转低吟,或深情款款,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独特的视听享受和文化洗礼,生动地诠释抗疫无畏的精神,有力地展示了中华语言的独特魅力,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用文化凝聚抗“疫”正能量。

草长莺飞五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经济管理系大学生读书月系列活动虽已降下帷幕,但同学们与书相伴的人生正在扬帆起航。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阅读积极性,营造了校园书香氛围,更是助推了文化育人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经济管理系将以“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院系为契机,努力将读书月系列活动打造成系部文化建设的亮丽名片。

(经济管理系 方玥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