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5/18浏览量:1743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3003C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议。系领导班子及全体行政坐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赵世同主持。

推进会上,赵世同汇报经济管理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修改情况、整体框架和基本内容。与会人员对实施方案及任务清单的具体内容和任务要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工作建议。

各子项目负责人分别对相关育人工作进展、成效进行汇报,对今后切实推进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组织、管理等十大育人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项西国对课程育人与科研育人方面进行汇报,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抓住课堂育人主动权,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此外利用思政讲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公开示范课及院级“三全育人”相关课题申报等契机,深入推进课程育人与科研育人。

对如何丰富文化育人形式,方玥建议充分发挥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带头作用,提高活动参与度。

化宇表示利用“超星学习通”搭建学生约稿平台,规范微信公众账号管理及内容审查,合力推进网络育人。

韩向军、陈慧就心理育人及资助育人提出建议,表示要统筹活动,通过团学活动抓细抓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资助感恩教育,并加强建档立卡、帮扶材料档案管理。

最后,乔刚对育人工程的建设思路和进展情况给予肯定,表示要将师德师风相关要求融入到具体工作任务中、要将课程思政建设纳入高水平大学建设重要内容、要将学生党建带团建工作方面成熟的做法融入到“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措施中。积极探索特色显著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制机制,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经济管理年欢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