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经贸教研室参加“职业院校外语教育与教学发展智慧讲坛”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5/18浏览量:2200

本网讯  2020515日经济管理系外经贸教研室教师参加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线上主办的 “新时代、新课标、新人才”2020职业院校外语教育与教学发展智慧讲坛。

此次论坛上,外经贸教研室老师们认真听取外语教学专家对职业院校英语教学最新政策解读,其中包括外语类专业教学标准和课程标准的推广、高职英语智慧教育新生态、新课标下中职英语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等主题。此外,全国职业外语教学优质校的教师团队的工作汇报也是干货满满,他们的行动导向教学、分层教学、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方法都让参会老师收益匪浅。

通过本次论坛,外经贸教研室教师们更加注重课程标准的引领作用,对经济管理系公共英语和专业英语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有了更新认识。外语教师们更加看清未来英语教学发展趋势,迫切感到要从改变传统的知识灌输到以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思维能力为核心,培养学生高尚品质和工匠精神为根本,把思政引入课堂,努力做到立德树人,尊重差异,提高经济管理系英语教育和教学水平。

(经济管理系 宋春艳  审核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