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3/10浏览量:2069

本网讯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39日下午,经济管理系组织全系师生利用通过网络平台,收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空中课堂,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等四位专家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进行了网络现场答疑,为广大青年奉上了一份特殊的思政大餐

非常时期,一堂别样而生动的思政课,更能让学生在关键事件的淬炼中磨砺成长。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经济管理系师生更加深刻体会到,一位传道授业的好老师,会让人终生难忘;一门触碰心灵的好课程,会让人终身受益。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堂课以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链接战一线,形成良性互动,完美实现了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

自去年被省委教育工委确定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培育单位以来,经济管理系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本次组织观看观摩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帮助广大教师增进了对新形势下三全育人途径、规律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经济管理系将进一步挖掘学科教学中的思政元素,更加积极主动以全新的教学理念、聚合的课程资源、创新的教学方法、新鲜而又亲切身边素材,为经管学子打开一扇扇窗,助力经管学子健康成长、成人、成才。(经济管理系 年欢  审稿 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