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反诈骗、反暴力”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11/30浏览量:717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校园安全意识落实服务育人理念,营造良好寝室氛围,11月2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2002c教室举办了关于“寝室文化节之反诈骗、反暴力”的主题讲座。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世同、专职辅导员束宇川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龙湖派出所安彪警官来进行授课,安警官针对在校学生易受骗群体的特点,通过真实的案例,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入的介绍了当下犯罪分子惯用的假冒公安检法诈骗,冒充微信QQ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作案手段以及学生自身的识别、防范技巧。与此同时,安警官还从专业角度向同学讲述了校园内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行为的危害,希望同学们守好校园安全的底线,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本次讲座,让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对于校园安全及反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于构建和谐校园文化、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积极意义。(机电工程学院 束宇川 审核 赵世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