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礼赞二十大 经典颂中华”诵读比赛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11/24浏览量:773

本网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强化同学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爱党爱国情怀,11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各班参赛选手在2002C教室举办“礼赞二十大  经典颂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复赛。

   本次诵读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各班级选派代表队参赛。节目以诵读形式为主,可穿插PPT 展示、动画展示、旁白、舞台动作等其他艺术形式以提升朗诵的艺术表现力和趣味性。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诗寄情、以文咏志,充分抒发了爱党爱国的高度热情。同学们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一篇篇歌颂党的美文,在同学们或豪迈奔放,或温婉多情,或铿锵有力的诵读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感染着每一位听众。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机电221的黄柄严获得第一名。

通过此次诵读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在诵读红色经典中感受到中的百年历史与红色魅力,并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素养。(机电工程学院 陶婕 审核 赵世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