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组织学生观看“徽风皖韵进高校”系列剧目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10/15浏览量:743

本网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地方戏曲艺术,机电工程系于9月下旬至10月中旬,组织学生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2020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系列节目,此次活动共计四百余人次参与。

活动中,家耳熟能详的经典黄梅戏桥段轮番登台,如《买花记》、《牛郎织女》、《仲夏夜之梦》、《孟姜女》、《祝福》。相比安徽地域其他戏曲,黄梅戏以其优美的唱腔、通俗易懂的唱词,深得同学们的喜爱。直播结束后,自动化192班的黄涛同学感慨道:“之前我很少接触戏曲,一直觉得这是老一辈人喜欢听的东西。这次活动让我直观感受到黄梅戏的独特韵味,我发现经典戏剧仍然充满活力和魅力。”

本次系列活动为该系学子提供了走近大师、品味经典的机会,引导学生传承和发扬安徽传统戏曲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对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具有积极意义。(机电工程系 蔡琦 审核 严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