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学生返校复学教职工动员会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5/22浏览量:1402

本网讯  根据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精神,经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蚌埠市人民政府批准、省教育厅审核同意,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机电工程系学生首批返校,全校实施错峰返校。为贯彻落实学院相关工作精神,520日,机电工程系召开学生返校复学教职工动员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耿晓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防疫时期,作为学院第一批学生返校复学的院系,为确保师生有序返工复学,耿晓明在会上首先要求全系教职工政治上要提高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服从安排,严格按学院及系部实施方案紧抓落实;接着,耿晓明和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指南》《机电工程系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安徽省学生和教职员工新冠肺炎风险人群判定标准》《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校内发热病人报告与处置流程》等文件。

通过学习,使教职工重点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明确学生返校前后个人工作内容及相关要求,细化教职工返校前后的管理以及对教学过程的把控。最后,耿晓明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按工照作部署要求,立即行动,抓好落实,抓好细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宿舍、教室、实训室等教学场所的卫生及消杀等工作。

会上,系副主任乔志杰针对返校前后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等具体工作做了细致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将疫情防控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上好学生返校线下教学第一课,严格学生考勤,防疫及教学工作同步进行,警防疏漏,在保障防疫工作的落实下,做好学生育人及教学工作,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并对教学准备等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总支副书记严玉涵就学生返校前班级人数摸排工作做了通报,要求全体辅导员围绕学生返校申请风险研判等级、返校行程规划建议、返校后学生的统一管理及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与等进行了交流沟通。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站位,详细解读了学生返校复学的相关政策和实施方案,充分了解学生返校前、返校途中及返校后等各项工作内容,明确个人工作职责及细化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为我院打胜疫情防控返校复学返第一战奠定了基础。(机电工程系 黄曦彦 审核 耿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