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1-12-06   动态浏览次数:1997

本网讯       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11月24日下午,由思政部和院团委共同承办的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决赛在信息楼录播室举行,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自10月25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各二级学院积极组队参与,经过各二级学院的初赛选拔,在思政课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最终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参赛学生们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教学内容,并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认真备课,精心组织授课内容、制作课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展示。

参赛团队的授课有的教态自然大方、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团队讲解娓娓道来、声情并茂。经过激烈的角逐,大数据与会计211班李潇潇团队和机电1991班崔杰琛团队各获得了一等奖,营销211马万进团队、人工智能211梅天祥团队、网络213伍杰团队、汽电2101李干团队各获得二等奖,其余团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也深化了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有利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就青春梦想,真正做“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新时代有用之青年。(思政部 李虹  审核 时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