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学党史•庆百年】学院组织师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1-04-28   动态浏览次数:24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4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隆重开讲,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四系一院近6000名学生按时参加在线学习,聆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

此次“党史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主讲,他们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三个主题,为同学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新中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在这一过程中体现出的革命精神。

全体思政课教师一致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步调一致、行动统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思政课教学,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专家们的精彩授课在广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他们纷纷在线上留言,畅谈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动漫专业房于琳同学感慨:“历史如镜,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使我更加敬仰我们的党。有了党,苦难的中国人民才能翻身得解放;有了党,革命才会走向成功,中国才会由弱到强;有了党,社会主义事业才更加兴旺发达,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与辉煌。”物流专业贺志敢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党史思政大课’,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前辈手中接过历史接力棒,在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接力奋斗中,走好属于我们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电子商务专业张洁同学认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这堂‘党史思政大课’可谓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在重温历史中,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当代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吃苦奉献、拼搏争先,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学院将以此次“党史思政大课”为契机,围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结合青年学生特点,把党史学习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贯通起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政部 王欣  审核 曹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