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思政部举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专题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时间:2021-04-08   动态浏览次数:2161

为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扎实做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宣传工作,近日,思政部举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专题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及学院驻宿松县陈汉乡玉屏村扶贫工作队韩冰和夏开武同志参加备课会。

会上,韩冰全面介绍了四年来扶贫工作队团结带领玉屏村干部群众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对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的背景、成果、意义,以及中央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夏开武结合自身工作,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组组详实的数据,让在场的思政课教师真切地感受到脱贫攻坚给玉屏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期间,韩冰和夏开武还就如何增强专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给思政课教师提出建议。

通过集体备课,与会教师更加全面深刻认识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将脱贫攻坚成果和优秀典型、生动事迹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坚定他们自觉投身乡村振兴实践的信心决心。(思政部 李虹  审核 曹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