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省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5/08浏览量:829

本网讯 近日,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省赛成绩公布。我院电子工程学院22名学生组成的1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同时荣获一等奖的组别晋级国赛,获奖等级及数量在同类参赛学校中名列前茅。

该项比赛作为现代通信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方式之一,受到电子工程学院现代通信技术专业团队的高度重视,团队针对此次比赛精心组织、严格训练。在备赛过程中,一方面广泛动员组织参赛,另一方面组织精干力量从理论知识、实操模拟到工程实践开展全过程指导,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促进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通过组织参赛,进一步促进了现代通信技术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提升了学生的自信心,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扩大了现代通信技术专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北方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协办,被教育部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为目标,侧重专业理论与工程实践的相结合,是信息通信类专业重要的专业学科竞赛。(电子工程学院 蔡凤丽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