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校赛暨“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校内选拔赛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5/04浏览量:838

本网讯 4月26日,由教学科研处主办、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安徽芒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校赛暨“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校内选拔赛在教三楼202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实训室圆满落下帷幕。我院本科班和高职班共24支参赛队5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电信211班孙逍遥、邵涵斌等7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全面对接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的竞赛规程,安徽芒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支持,采用“最小系统+功能模块”组合形式进行,重点考核学生对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平台搭建和软件设计的综合能力,比赛评审标准采用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的评判标准,根据现场作品功能实现和程序设计代码评定成绩。为组织好本次比赛,电子工程学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宣传动员、优秀推荐和集训指导等方式,激发全院相关专业学生主动参与到竞赛活动中来,起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通过安排教师全程参与竞赛指导,主动优化单片机与嵌入式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发挥了“以赛促教”的作用。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检验了我院相关专业学生的单片机与嵌入式技术实践应用和创新能力,一方面激发了学生对学习单片机和嵌入式技术的兴趣,为学校培养新时代电子信息类高素质技能人才贡献力量。(电子工程学院 王宾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