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方庆山带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4/26浏览量:940

本网讯 为继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4月25日,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庆山带队前往蚌埠市部分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蚌埠市电子信息学会秘书长游平参加调研,电子工程学院副书记俞慧慧、副院长李征和青年骨干教师张留忠陪同。

4月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蚌埠市中科煜宸(蚌埠)智能制造科创基地,总经理蒋士春博士和生产副总兼总经理助理陈林婷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在交流座谈会上,方庆山向企业详细介绍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并就校企合作开展技术开发和建立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一事进行了交流。蒋士春博士介绍了企业在激光技术在3D打印和增材制造等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情况,表达了企业在技术开发和学生实习就业方面深度合作的意愿。座谈会后,在企业人员的带领下,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工作环境。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安徽方兴光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汪岫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在座谈会上,方庆山介绍了电子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实习生待遇、住宿、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等情况。汪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希望双方在技术研发、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双赢发展。

4月25日下午,调研组又来到蚌埠诺金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王士芳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规模、主要业务及岗位人才需求等情况,希望在学生实习就业、智能控制系统研发等方面与学院广泛开展合作。随后,调研组参观企业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传感器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校企双方就学生在“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学生的实习就业和教师的企业实践锻炼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企业走访调研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校企联动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和为毕业生拓展更多更好的就业实习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进入本地企业,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电子工程学院 张留忠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