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4/11浏览量:991

本网讯  47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3305会议室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本次大赛旨在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提高职业素养和能力。同时,也为组织参加学校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挑选参赛选手。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精心设计的PPT展示,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职业生涯规划,学生们现场答辩胸有成竹、沉稳应答,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现场评委老师们根据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认真地对每位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和职业生涯规划内容进行了分析点评,对各参赛选手们对自己职业规划的独立思考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在职业规划设计中存在的定位不清晰、目标不具体和实施计划不详细等问题。最终,经评议,推荐集成221班张家耀和电子221班李紫阳两名同学参加2023年学校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经前期策划、宣传和遴选,最终12名同学入围初赛,集体展示了前期的职业规划设计学习成果。通过职业规划设计比赛,普及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促使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激发了学生们对职业规划设计的兴趣,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电子工程学院 刘田田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