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斩获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特等奖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12/07浏览量:822

本网讯 2022年安徽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表现优异,获得TI杯1项(全省高职院校唯一),二等奖3项(含本科组1项)和三等奖3项(含本科组2项)的好成绩,是历年来我院参加该项竞赛获得等级奖最高、获奖数量最多的一届,也是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梯队竞赛模式的阶段成果,标志着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竞赛选手培养与梯队建设“首战告捷”。

据悉,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影响力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学科竞赛之一,也是被省教育厅最早认定的A级赛事之一。本届比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全省40余所高校541支队伍同台竞技,共评出TI杯2队,一等奖42队,二等奖80队,三等奖139队,我院共有7支队伍顺利参赛,并全部获奖。此次竞赛赛题主要覆盖电力电子设计、集成电路应用、电子产品设计、系统设计等内容,参赛队员相互协助、齐心协力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题分析、方案设计、制作调试、报告撰写等任务。

电子工程学院扎实推进落实本部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相关竞赛成果目标,始终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着力点,把培养学生专业技能与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积极调动2022级新生辅导员挖据新生中有基础、有兴趣的好苗子,参与各类竞赛的备赛中。本次比赛选派电信223班陈强和邓洋洋组成的一年级选手参赛,最终以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开启“扬技能之帆,起职业之旅”的新征程。同时,有更多的新生备赛选手摩拳擦掌、严阵以待,做好了随时参战的准备。

通过组织参加该赛事,进一步激发学院大学生从事电子系统设计的兴趣和潜能,展示了电子信息类专业学子们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工程实践动手能力。(电子工程学院  张留忠  审核 方庆山)

附获奖名单:

组别

参赛队员

二级学院

奖项

本科

李健、王思远、高鑫宝

电子工程学院

二等奖

本科

王明江、张文庆、王宇豪

电子工程学院

三等奖

本科

张晨、邱春生、汪文腾

电子工程学院

三等奖

高职高专

姚航、孙友亮、张磊

电子工程学院

TI

高职高专

郑辉、庄浩冉、梁驰原

电子工程学院

二等奖

高职高专

邵涵斌、陈强、邓洋洋

电子工程学院

二等奖

高职高专

宣如意、张杭、孙逍遥

电子工程学院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