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11/28浏览量:662

本网讯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安徽省电子学会、 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共同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在安徽科技学院举办,我院参赛选手斩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赛和技能赛两大类别和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高专三个组别,共54所院校的45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参加创意赛队伍共252支,经初赛选拔,共有152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作品简介、作品演示和技术答辩三个环节,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物联网知识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电子工程学院朱伶利、蔡凤丽老师指导刘书豪、马雪旺、屠永康三名同学凭借作品《未来农林牧渔智慧生态屋》勇夺大赛一等奖。

据悉,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旨在提升高校学生在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物联网知识学习与创新的热情,推进物联网学科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信息与通信类相关专业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培养适应物联网行业发展的高精尖应用型人才。

通过此次大赛,提高了我校相关专业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项目结合的能力,展示了我校学子在物联网应用创新技术方面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推动了物联网应用创新型成果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电子工程学院 蔡凤丽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