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竞赛选手培养与梯队建设开课仪式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11/22浏览量:665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竞赛梯队建设工作。1116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在2406教室召开了以“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获得感”为主题的竞赛选手培养与梯队建设开课仪式。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征、部分竞赛指导老师、电子爱好者协会新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留忠老师主持。

会上,李征首先点评了“新生竞赛选手培养与梯队建设”问卷调查结果,梳理新生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布置了竞赛选手培养与梯队建设相关推进工作以及采取措施。讲话中,李征紧紧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任务”为主题,引导新会员如何培养一种良好的职业态度和职业精神、如何树立规划和自立的意识、以及如何掌握做人、做事和学习三个本领,引导新会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唤起新会员的职业规划意识,提醒新会员要在学习与实践中逐步地提高自己职业生涯管理的能力,全面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会上,宣布了新一届电子爱好者协会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长名单,现场为电子爱好者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各部门部长颁发聘书。张留忠汇报了新一届电子爱好者协会目前建设情况,指出协会将紧紧围绕落实学院2022级新生竞赛选手培养与梯队建设的具体任务,扎实推进二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相关竞赛成果目标。

 

仪式结束后,张留忠带领新会员实地参观了各赛项备赛情况,现场各参赛选手耐心细致地向新会员讲解与演示了竞赛设备功能。最后,张留忠以“培训‘后浪’基本功,提升真本领”为主题,开讲了竞赛选手培养与梯队建设的第一课。(电子工程学院 张留忠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