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竞赛选手培养与梯队建设会议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10/28浏览量:748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电子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相关竞赛成果工作任务落实,10月26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在2304教室召开了以“竞赛选手培养与梯队建设”为主题的竞赛选手培养与梯队建设会议,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征、部分竞赛指导老师、优秀学生代表和电子爱好者协会新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留忠老师主持。

会上,李征围绕专业培养方案,以职业技能竞赛为依托,以形成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常态化的建设模式为宗旨,详细介绍新生竞赛选手培养与梯队建设策略,确保二级学院技能竞赛梯队建设的良性发展。针对大一新生在技能竞赛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期望。电信211班马永其会长代表电子爱好者协会发言,向与会新生介绍协会目前运行状况以及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研发中心开放式学习平台、学习资源以及学习环境。电信211班孙逍遥学长代表2021级参赛新生发言,重点围绕个人荣获2022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参加安徽省电子设计竞赛经历,向与会新生分享个人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电信212班姚航学长代表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高职)学生发言,着重从荣获国家奖学金的角度,分享个人专业课程学习的方法和心得体会。

会上,张留忠分享了自己从事竞赛指导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每个行业都需要沉淀,“三年入行,五年懂行,十年称王”,教育同学们要做到“不能半途而废,且行且珍惜”。与会学生均表示有克服困难的精神和勇气,愿意努力成为“学习能力强、动手能力强”的优秀学生,愿意以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向部门提交满意的答卷。(电子工程学院 张留忠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