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07/12浏览量:991

本网讯  为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主体作用,7月4日至8日,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蚌埠市建新社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学院与社区共同搭建平台,以社区中的小朋友为服务对象,在当前暑期中“双减”政策落地的大背景下,组织大学生发挥自身优势和才能,开展面向社区小朋友的各类素质拓展活动。实践期间,队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利用自身知识和技能开展各种实践活动,为小朋友们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心理团体辅导、绘本阅读等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素质拓展活动,既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又增强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织活动10余场,服务社区中小学生30余名,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青年大学生在社区工作中提升了自身专业技能,增强了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本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助力暑期中“双减”政策的落地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体现了青春力量在志愿服务中的责任与使命。(电子工程学院 程宇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