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与思政部共同开展教学沙龙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06/01浏览量:1280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优化主渠道,融入系文化”工作,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30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思政部开展教学沙龙交流研讨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慧慧、副院长李征、部分辅导员和指导组刘贤礼等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李征主持。

会上,李征首先阐明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是发挥主渠道作用,融入系文化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思政教师和辅导员之间的交流研讨,实现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和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同向发力,在潜移默化中完成立德树人的目标。

刘贤礼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建设和思政教育工作,多次深入思政教学第一线进行听课调研。思政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提升政治素养,增强责任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提高职业能力;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思政教师要积极参加系活动,主动了解本系学生的思想动态,根据学生特点和发展需求,改进教学方法,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俞慧慧在发言中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经常性地和思政课教师沟通交流,互相配合、互相促进,不断提高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最后,与会教师们就设置班级思政委员、教考分离下如何进行期末复习、年轻教师怎样上好思政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本次教学沙龙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思政主渠道融入系文化,通过交流研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有力地推进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大格局形成。(电子工程学院 程宇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