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22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校内选拔赛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05/06浏览量:1280

本网讯 5月4日,由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A平台校内选拔赛”在3505嵌入式实训室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本科部、电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21支参赛队、共42名在校生参加。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7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同时遴选出优秀的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省级赛事。

为了组织好本次校内选拔赛,电子工程学院提前谋划、周密组织,邀请企业专家进行测试。各位指导教师牺牲周末和课余时间对各参赛队学生开展了针对性的强化训练。选拔赛采用“最小系统板+功能模块”的组合形式,参赛团队按照赛场提供的开发环境,按照任务书要求完成硬件搭建、程序流程图的绘制、软件代码的编写和功能调试。最后,参赛队员现场演示,评测专家现场打分。

本次大赛参赛学生覆盖面广,竞赛内容新颖,与实际工程要求紧密联系。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重要赛事,旨在培养学生单片机、嵌入式控制与程序设计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单片机和嵌入式技术的兴趣,   训练学生的算法分析与设计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创新意识。通过组织参赛,有效地促进了学风建设,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电子工程学院 吴海红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