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学生顶岗实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10/13浏览量:2088

本网讯 为做好2022届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指导学生做好顶岗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10月11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在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届学生顶岗实习教育动员大会。部门领导班子、各班级辅导员及全体2022届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俞慧慧主持。

会上,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庆山做了动员讲话,他首先从顶岗实习实践教学的性质、实施的意义、教学形式的变化和正确认识顶岗实习与就业的关系等几个方面作了说明。他指出顶岗实习是学生从学校走上工作岗位前一个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对技术技能和职业素质的培养至关重要,要求同学们尽快调整好心态,快速适应学习形式和管理方式的变化,按质按量完成顶岗实习任务。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虚心向师傅学习,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学会做人做事,在社会的大学中锻炼自己,为后续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俞慧慧从作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几个方面开展了安全教育,对顶岗实习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了要求;李征给全体学生详细解读了《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方案》,崔杉杉和郝霞分别对顶岗实习各类材料的规范提交和后期就业的网签工作及相关信息的采集进行了说明。

本次顶岗实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顶岗实习实践教学环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确了学生顶岗实习的要求和任务,为高质量完成顶岗实习教学任务和后续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电子工程学院 俞慧慧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