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石象斌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07/27浏览量:1849

本网讯 7月19日至23日,校党委书记石象斌带队走进多家企业、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走访调研。本次调研的主题是了解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需求以及如何合作开展人才培养、职业培训和学历提升等内容,并看望了部分在企业工作的毕业生和高职扩招学生。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方庆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欢和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征参加了本次走访调研。

7月19日下午,石象斌一行首先来到安徽和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岩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在交流座谈会上,石象斌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基本情况介绍后,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基地等工作做了要求,在企业参加暑期实践的教师们参加了座谈交流。随后,石象斌一行前往公司生产研发一线,实地看望了正在实践的学生和老师们,参观了企业的最新产品,石象斌要求师生们努力学好当前电子信息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领域,反哺教学,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7月20日上午九点,石象斌一行来到安徽海勤科技有限公司,在听取了安徽海勤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对公司的发展及未来三五年规划介绍后,实地参观了海勤科技的生产车间。在参观过程中,石象斌边走边与企业技术人员交谈了解产品的生产过程,仔细询问员工的工作时间、薪资待遇。调研结束后,石象斌就我校应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和海勤科技现有员工的学历提升等方面内容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上午十点半左右,石象斌一行到达安徽晶谷周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谢斌携运营总监马琳、检测部部长丁梦丽、人事主管刘红美等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校企双方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趋势、集成电路技术专业建设及集成电路相关职业技能培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座谈交流之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集成电路测试各个岗位的工作现场。

7月20日下午两点,石象斌一行来到蚌埠依爱消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公司副总经理单夫来首先代表公司对石象斌一行表示欢迎,同时也对学校多年来为公司输送了大量人才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增进交流、加深合作、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顶岗实习、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公司总工程师冯勇、技术支持部部长卢忠罩,主管王青蓝,技术支持部工程师常佩跃及部分在企业工作的往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企业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消防系列产品的生产现场。

下午四点左右,石象斌一行驱车前往蚌山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走访调研,在电商产业园副总经理张纯义的陪同下,石象斌一行分别参观了蚌埠橙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B2B孵化中心、敦煌网、凡诺商贸有限公司、锋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园区内的几家企业,并与各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员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中石象斌就学校服务企业的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学院面向企业职工的培训和企业员工的学历提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石象斌指出,学校作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服务当地的中小微企业,在学历提升、职业技能培训、企业难题攻关等方面可以发挥我校的专业特长,力争更好的服务蚌埠地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蚌埠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第二主任徐超,蚌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梅,蚌埠市江淮创业研究院董事长方雯等参加了座谈。

7月22日上午十点,石象斌一行到达合肥京东方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人事总监张琳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企业展馆和生产车间。参观过程中,石象斌亲切慰问了三名我校往届毕业生,仔细询问了他们工作、生活情况。随后,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育人、顶岗实习与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等主题进行深入座谈。石象斌指出,合肥京东方是我校的重点校外实践基地,希望以后能创新合作模式,深入融入育人各环节,切实发挥校外实践基地的育人功能。

下午三时许,石象斌一行来到安徽宝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李广垒代表公司对石象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校企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全方位合作、发挥校内汽车一体化实训基地的作用和凝炼校企合作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石象斌对校企共建的校内实践基地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工作要求。

7月23日上午,石象斌一行前往比克希汽车科技合肥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董事长赵虎携副总经理张贤文、工会主席冯蓓新、综合管理部部长凌小茹和人力资源科科长朱丽芳等与石象斌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和共建汽车专业实训室达成初步意向,座谈会上还就职工的培训进行了交流。石象斌一行在公司董事长赵虎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

据悉,本次暑期校领导带队走访企业调研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鼓励职业院校的书记、院长带头联系100家以上的企业”号召的具体举措。通过企业走访调研,进一步促进了校企深度合作,为专业建设改革、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培训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也为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科学制订提供参考依据。(电子工程学院 李征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