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成功举办2021年度学院“单片机系统开发”技能竞赛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05/07浏览量:1552

本网讯 近日,由电子工程系承办的“单片机系统开发”院级竞赛项目在3505嵌入式实训室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本科部、电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和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的21支参赛队、共42名在校生参加了角逐。最终,共6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电信201本科班的张少文、王雅锐两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参照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的竞赛规程,采用“最小系统板+功能模块”组合形式,参赛团队根据赛场提供的开发环境,按照任务书要求完成硬件搭建、程序流程图的绘制、软件代码的编写和功能调试。通过本次比赛,同时选拔出了10支队伍代表学院参加即将在滁州学院举办的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项目的竞赛。

本次竞赛项目的组织实施,充分对接了正在开设的单片机应用技术和嵌入式系统开发等课程的教学,各位指导教师高度重视,组织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为了取得好的成绩,指导教师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放弃休息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系统的培训。通过参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电子工程系李征 审核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