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兵讲故事 电子工程系赴金新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05/06浏览量:2058

本网讯 “那时候我年纪小,体力弱,但是决不拖后腿,跟着部队行军800里一路到达淮海战役战场上,真正的战场比电影还要残酷……”4月28日下午,金新社区大会议室内一场特殊的“抗战经验讲述课”正在进行,这个向大家讲革命故事的老同志叫孙昭云,曾参加过几次重大战役。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电子工程系组织广大学子走进金新社区,开展“听老兵讲故事 汲取力量担使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伊始,孙昭云同志带领参会师生集体唱红歌,一曲高亢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对党和人民的崇高敬意,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随后,孙昭云同志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用质朴的话语讲述了老一辈英雄在战火淬炼中忠为国的决心,在艰苦的环境中砥砺奋斗的革命精神。当谈及淮海战役时,她激动地用双手比划着战争的惨烈,描述了一幅幅革命前辈们浴血奋战的战争画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无私伟大的故事。“为了人民,为了国家,我就是死了也不冤枉!”孙昭云坚定地说。

战争残酷,环境艰苦,物资匮乏,那时候的一切远比想象的艰难,在座的师生都生活在和平时代,很难亲身体验,但是这一段段故事和经历分享所带来的感动与震撼将会永远停留在大家心中。听完老兵的英勇事迹,会场响起热烈掌声,师生们被抗战老兵的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功臣们致敬,学习他们身上爱党爱国、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电子工程系 徐华玲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