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稳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04/20浏览量:2453

本网讯  为落实上级及学院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精神,持续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近期,电子工程系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与就业创业宣传活动。

4月12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在3003B召开了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系负责人方庆山、系党总支副书记徐欢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徐欢主持。会上,方庆山传达了4月8日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目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最后从加强工作重视程度、确保初次就业率、提高就业岗位专业对口率、困难生就业帮扶和开展创业工作等几个方面提了具体要求。徐欢就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任务、数据及时更新和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同时对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和班级辅导员的职责、线上平台资源的有效利用以及就业协议等相关材料的收集、核查与录入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会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对班级就业创业工作实时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中的某些问题进行了交流。

根据目前2021届毕业生在外顶岗实习的工作特点,4月17日晚21时,电子工程系利用腾讯会议APP线上召开了全体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同时参加了会议。徐欢线上向全体同学们开展了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宣传,并对顶岗实习和入岗就业等相关细节进行了说明。线上会议的方便快捷以及语音交互、桌面共享等实用功能的采用,极大地提高了身处全国各地实习学生的参与率。会上,学生代表参与了线上语音交流,部分同学利用文字交流对就业的某些工作细节进行了询问交流。

电子工程系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此次线上、线下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向,多方联动、协同推进,确保全体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电子工程系 郝霞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