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04/01浏览量:2409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331日,电子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当日上午,电子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蚌埠移动公司市区营销中心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交流活动中,蚌埠移动市区营销中心党支部书记、蚌埠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远远和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徐欢分别向对方介绍了本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随后,校企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完党史学习记录片—《东方欲晓》,电子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征为大家做了一场《学党史、提高党性》的专题党课。活动最后,两个党支部以“学党史、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座谈,双方在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等方面达成共识。

下午,电子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相约来到学院新建成的图书馆阅览室,大家带着《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严肃而活泼地围坐在一起。第一党支部书记袁媛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上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和学院动员部署会的精神,介绍了支部的党史学习计划。随后,几位老党员同志带头声情并茂地对中国共产党前进历程中的重大事件进行了介绍,分享了他们的读书体会,听了他们的分享,其他党员也都积极交流和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感受和心得。在安静的图书阅览室里,一幅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波澜壮阔的画卷在大家面前展开。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电子工程系全体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全体党员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初心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全身心地投身于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电子工程系李征、袁媛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