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课 电子工程系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11/06浏览量:2303

本网讯 为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历史,深化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1月4日下午,电子工程系组织教师和学生观看“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直播活动。此次直播由合肥工业大学钱斌教授和安庆师范大学金文斌教授主讲。

直播课上,钱斌教授和金文斌教授围绕“大别山精神”主题对广大学生进行了深刻地思想引导,鼓励学生在学思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通过观看本次直播,使广大学子明白自己应该在生活中进行学习,要时刻学、不停学,还要将学习情况结合实际工作,时刻保持学好用好“四史”的热情,投身于各项工作。直播结束后,电子工程系学生会主席童建国同学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学习生活和工作生活,讲述了自身真实的经历,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此外他还对在场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建议: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鼓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深入学习“四史”,以史为鉴,才能更好把握当下、赢得未来。此次直播活动引导我系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政治信仰,从历史中体悟日常学习生活的的真谛,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大学氛围。(电子工程系 徐华玲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