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10/19浏览量:1817

本网讯 10月15日,安徽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安徽理工大学举行,学院电子工程系1个本科组队、2个专科组队参加了比赛,经过四天三夜的半封闭式比赛和一天的集中测评,最终获得本科组三等奖1项、专科组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

比赛中,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首届本科生庞娜娜、郭荟、张俊3位同学,他们同国防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学子同台角逐,经过自己的拼搏和努力,最终斩获本科组三等奖。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王明江、汤凯、宣如意3位同学奋力拼搏、力克难题,获得专科组二等奖。

此次竞赛共设置7道赛题,覆盖电力电子、多旋翼飞行器、自动测量、无线通信、信号处理等内容。为积极备赛,指导老师进行了赛前动员、理论知识补缺和实践能力强化等方面的充分准备。比赛中,指导老师认真负责、勇于奉献,参赛学生勤奋努力、勇于拼搏,在紧张的比赛时间内,完成了选题分析、方案设计、制作调试、报告撰写等任务。

据了解,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影响力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学科竞赛之一,赛项内容设计旨在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推动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课程内容的改革,共有省内40余所高校的364组队伍1090人报名参加本次比赛。通过参与本次竞赛,加强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育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电子工程系 吴海红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