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组织观看“徽风皖韵进高校”系列节目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10/10浏览量:1627

本网讯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弘扬中华优秀戏曲文化,10月9日晚,电子工程系组织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2020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系列节目,节目为我系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伴随着声声鼓点,演出拉开帷幕。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带来的《五月的鲜花》讲述了1945年秋皖南新四军主动让出根据地转移江北,关闭大江银行,组建小分队回收兑换大江币的故事。全剧通过真实感人的戏剧场面,践行“绝不让人民蒙受一分一毫的损失”的庄严承诺,塑造了一组生动鲜活的新四军群像,让大家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身上的情感硬度和信仰纯度。尽管此次演出同学们大多是通过手机直播平台进行观看,但是整场演出节奏紧凑,名角新秀联袂演出,为我系学生在提高艺术欣赏和素养水平方面上了重要的一课,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在校园的传播。来自电信2091班的张韩同学这样感慨道:“明年我还会和同学一起观看徽风皖韵,也希望系部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为我系广大学生接触传统戏曲文化搭建了平台,加深了大学生对传统戏曲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美育素质,有效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电子工程系 徐华玲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