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2020年汽车运用与维修1+X证书考评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9/27浏览量:2167

本网讯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实施工作,926日,我系在校内汽车专业一体化示范实训中心举办了2020年汽车专业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考试,首批汽车维修与检测专业1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认证考试。

本次认证考试是我院作为汽车检测维修1+X试点院校的首场1+X证书考核工作。为做好本次考核认证工作,电子工程系汽修教研室做了充分的准备,主动对接培训评价组织,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精心组织,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各项工作。本次认证考试内容涵盖了汽车变速箱系统检测维修、传动与分动部件检测维修、动力系统部件检测与维修和动力与驱动系统性能检测四个项目,全面检验了汽车维修与检测专业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

据悉,自20196月获批教育部首批汽车运用与维修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以来,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落实1+X证书试点制度文件精神,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着力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电子工程系将继续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工作。(电子工程系 周杰 审核 方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