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战“疫”,阅读领航 电子工程系开展好书推荐活动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4/23浏览量:1313

本网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文化教育工作,电子工程系积极开展2020年“大学生读书月”系列活动。其中,疫情期间的好书推荐活动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参与感与认同感,形成了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本次好书推荐活动以学生干部为“火车头”,在学生中积极开展“宅家悦读,好书共享”阅读打卡活动,通过学生在阅读群中自发分享阅读心得,发挥学生干部“朋辈效应”,让疫情期间的广大学子们“宅”的更充实,“宅”的有文化,宅家不宅心。比如,电子工程系汽修181同学推荐的《积极心理学》一书,就告诉了我们在疫情期间出现的紧张、焦虑、抑郁等情绪可以通过积极的心理暗示、乐读、乐跑等形式进行缓解。现阶段,电子工程系多个班级的好书分享推荐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现将部分书单分享如下:

《沟通的艺术》作者:马修·麦凯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作者:海伦凯勒

《学会提问》作者:尼尔·布朗

《草房子》作者:曹文轩

《自控力》作者:凯利·麦格尼格尔

此次荐书活动引导了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把文化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促进学生养成了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并将学生的思想理念、价值标准转化为精神追求和行为习惯,在疫情中升华了学生们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