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组织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线上直播辅导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3/17浏览量:1106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做好“春备夏战”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工作,克服困难提高线上竞赛指导的效果,315日下午,电子工程系组织20余名师生参与了普源精电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辅导直播。

本次辅导直播活动包括“电赛指导专家亲自辅导”和“电赛获奖选手现身说法”两个环节。在直播过程中,曾指导学生荣获全国竞赛一等奖3次、二等奖10次的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陈小平教授从赛点解读、拿分策略、仪器指南、线上互动等四方面进行了专业辅导。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团队的3名选手就团队组建、赛题练习、方案收集、测试工具、现场选题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相比较荣誉他们更多谈到的是在备赛、比赛、赛后的收获。在直播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在家参加这样一场专业性很强的直播分享,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通过聆听专家的指导和选手们的分享,受益匪浅。随后,针对如何在疫情期间进行备战竞赛以及如何在异地实现团队的配合等方面的问题,指导老师和学生们在竞赛指导QQ群中进行了线上交流研讨。

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电子工程系师生们的竞赛培训计划,更给实际操作训练要求很高的电子信息类赛项的备战增加了困难。为最大限度的减小疫情对竞赛训练的影响,提高远程指导效果,指导教师们采取了任分分解布置、实时在线交流、组织参加线上专家指导直播、借助仿真软件等多种方式,力争提高训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