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2/26浏览量:964

本网讯  近日来,按照省教育厅和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电子工程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教学活动的影响。

2月23日,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在全体辅导员的努力下,举行了电子工程系线上开学典礼,全系师生参加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上,电子工程系负责人方庆山强调,全体师生要尽快适应,迅速进入在线学习模式;要潜心教学,确保在线“教”的质量;要积极主动,保证在线“学”有所获。方庆山还向全体师生提出做好教学、学习和思想教育三个方面工作的具体要求。

2月24日,电子工程系新学期线上教学正式拉开帷幕。上午第一节课,四个班级共156名学生参加了线上教学,任课教师早早就登录平台准备授课。为帮助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在课堂教学开始前,任课教师还教导学生要珍惜大好时光,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和课表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上课中,针对集中访问引发的教学平台拥堵,任课教师及时启动备用方案,灵活运用虎牙直播、腾讯课堂和QQ群视频推送等形式,采取线上授课、视频讲解和个性化作业等多种举措,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实效。

面对疫情,全体电子工程系教师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落实线上教学师生同心、疫情防控家校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