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举办考风考纪与假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9/12/17浏览量:955

本网讯  临近学期末,即将进入学生期末考试与离校返家的工作环节,为做好考风考纪和假期安全防范意识教育,1216日中午电子工程系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考风考纪与假期安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崔杉杉老师主讲,系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崔杉杉首先根据学生管理和综合测评等方面的规定,详细解读了学校有关考试纪律的规定及违规违纪处理办法,分析了作弊行为的表现及原因,强调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要求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复习迎考,诚实做人,诚信考试,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展示自己一学年来的学习成果。针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崔杉杉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强调离校前的宿舍安全整理工作,提醒同学们注意假期出行安全、饮食卫生、交通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要求同学们在假期生活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分辨是非能力,抵御不良思想的影响。随后,崔杉杉列举了社会上发生的各种案例,提高现场教育的效果。

据悉,本次讲座是电子工程系开展的“一月一专题”系列大型专题教育讲座之一。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突出了系部对考风考纪和假期安全工作的重视,加强了学生遵守考风考纪的规矩意识,提高了学生假期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