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举办“2019年度嵌入式产品设计及制作”竞赛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9/12/12浏览量:2353

本网讯 1211日下午,2019年度“STM32嵌入式产品设计及制作”竞赛在系嵌入式开发实训室圆满落下帷幕。电子工程系和软件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为了组织好本次竞赛,系智能电子产品设计竞赛团队从11月份就开始组织报名,指导教师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了多次培训,于1211日下午正式开赛。比赛为个人赛,竞赛任务主要涉及STM32嵌入式产品的设计、接线、运行调试、故障诊断等模块。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完成全部竞赛任务。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审老师的认真评审,评选出黄竣工等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为了促进我系电子电信专业在智能电子产品开发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与创新,检验课程教学的改革成果,同时选拔参加2020年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和安徽省单片机与嵌入式应用技能竞赛的参赛选手。通过竞赛与培训,训练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智能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的兴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