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开展学期第一次公开示范课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9/12/10浏览量:659

本网讯 为了促进教学方法的相互交流和教学水平的相互提高,提升课堂教学效果,12月4日下午,电子工程系组织安排了本学期第一次公开示范课。公开示范课由徐凤云老师主讲,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公开示范课教学研讨。

徐凤云老师本次主讲的课程是《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公开课分课堂授课和课程说课两个环节进行。在课程授课环节,徐凤云老师以生活中的应用实例为课程切入点,引入课程教学任务,按任务布置、任务分析、任务实施、任务评价与总结五个环节开展学活动,教学内容充实,教师讲解和学生实训操作环节安排合理;在说课环节,徐凤云老师将“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引入专业课教学中,强调专业技能型课程对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养成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活动结束后,电子工程系负责人方庆山、副主任刘涛及部分教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和交流。各位老师一致认为课程采用组态触摸屏人机交互模式,生动直观,课堂教学效果较好;采用任务驱动教学方法,内容深入浅出,易于理解和掌握;采用分组操作,有效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方庆山最后对本次公开示范课进行了总结,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公开示范课教学环节安排及教学整体效果,同时也指出了课程教学在材料准备方面的一些不足之处。

此次公开示范课活动的开展,为全系教师教学交流研讨搭建了平台,通过交流研讨,对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和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