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斩获第十四届“恩智浦”杯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9/09/05浏览量:2425

本网讯 近日,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办的第十四届“恩智浦”杯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我系学子孙国威、刘阳组成的“光速angel”队在指导教师王志杨、唐子贤悉心指导下奋力拼搏,斩获节能组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院2019年在A类赛事中获得的又一奖项。该赛项总决赛分为节能、信标等8个赛题组,不区分本专科院校。本次总决赛共有全国185所高校通过8个分赛区的选拔赛入围,我院作为全国入围总决赛仅有的4支高职院校,与清华、浙大、哈工大等本科高校同台竞技。

暑期,我院参赛队克服酷热天气,积极开展赛前训练,在淮南联合大学举办的安徽赛区选拔赛中,我院学子参加的信标、节能、四轮组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其中节能组的成绩在安徽赛区48参赛队中排名第4名,成为安徽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节能组的5支队伍之一。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从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公司协办,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涵盖自动控制、传感技术、模式识别、电子信息等学科知识,是教育部倡导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2008年起成为教育部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质量工程)资助项目中科技人文竞赛之一,并入选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19个竞赛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