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学子参加安徽省2019年“5G全网建设技术”大赛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9/07/02浏览量:2913

本网讯 随着5G商用脚步越来越近,为了助力5G商用,培养适应5G时代的新型技能人才,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组织开展了安徽省2019年“5G全网建设技术”大赛。

629日上午,大赛在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由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市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安徽大科有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IUV公司为本次大赛免费提供了IUV Pre 5G全网仿真竞技系统作为大赛平台。竞赛内容涵盖当前主流的4G&5G网络的系统化部署过程,考察学生从规划到建设到优化的全流程网络建设与业务调试过程。我院代表队由电信155班王磊和电信182班柳康组成,由电子系蔡凤丽和朱伶俐老师指导,获省赛三等奖。在参赛选手激烈的比赛过程中,大赛研讨会同时开展,学会领导、承办院校领导、各院校指导教师以及各相关企业技术人员,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对下一届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实施方案给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此次比赛,学生得到了很好地锻炼,对无线网络通信技术的最前沿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5G全网建设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们都纷纷表示一定要提前为下一届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