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电信172 王海豫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12/25浏览量:2216

王海豫,电子工程系电信172班心理委员。2017-2018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院级一等奖学金。

座右铭:无论你选择做什么,追求完美的程度决定你成就的高度。

 我来自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电信172班。在过去的一年里,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仅刻苦学习,取得了优异的课程成绩,而且我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以及实践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2017-2018学年中,经过我的努力,我的各方面都达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资格,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这对于我的大学生活而言,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并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中主要依靠父亲微薄的工资,所以我从小就知道不好好学习就没有出路,只有读书才能改变现状。但生活上的困难并没用消磨我的意志,反而使我更加努力学习,努力做到更好。在学习之余,我会帮助家里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减轻父母的一些压力。

2017年我和我的同学一起考进了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步入大学是我第一次远离父母自己独自在外,我始终记得父亲对我说的,“人无论在哪里,哪种环境里,只要树立好自己的目标,不断的努力就好了”。

在学习上认真刻苦,态度端正。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着科学的生涯规划,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班委竞选,并且当选班里的心理委员。

在思想上积极上进,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支持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我会再接再厉,不断提升,不断严格要自己。

在实践活动上,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以及实践活动,在学院举办的“智能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在生活上,生活俭朴,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会在课余时间做一些兼职。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我的付出迎来了回报,在大一学期结束后,我获得了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一等奖学金。我知道这是老师和学校对我的认可。当然,我也在第一时间和父母分享了这一喜悦。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在宁静中勇于进取,在淡薄中不甘于平庸,在追求卓越中力争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