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成功举办发动机动力传输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8/12/19浏览量:2134

本网讯1212日下午,电子工程系在汽车实训基地成功举办发动机动力传输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2017级和2018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2名同学组成的11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在历时3个多小时的比赛中,选手分工明确、拆装顺序合理、工具选用得当、零件摆放有序。在汽车故障诊断环节,选手们对故障现象分析到位、诊断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其中,马常营团队以零失误总分第一获得大赛冠军,该团队故障诊断准确、操作熟练并提前20分钟完成发动机动力传输系统安装与调试所有项目,这一切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娴熟技能。

通过本次大赛提高了汽车专业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和理论知识应用的能力,激发了汽修专业学生参与技能训练的热情,提高了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职业道德,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荣誉感,丰富了第二课堂,增强了就业本领。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也对学生的心理素质进行了锻炼,在这次大赛中涌现出了一批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的选手,为汽车专业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上赛出更好的成绩提供了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