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韩光辉率电子工程系教师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单位:电子工程系编辑:发布日期:2017/08/12浏览量:2365

本网讯  8月9日至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光辉带领电子工程系副主任方庆山、副书记徐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袁媛和程伟教授一行赴合肥,对合肥宝龙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合肥海尔电器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并看望了在合肥的部分优秀校友代表。

8月9日上午,韩光辉一行首先来到合肥宝龙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宝龙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制造总监吴兵权、人力资源部经理和合肥经开区人才劳务中心部长焦妮娜等陪同。校企双方就人才需求、学生实习、订单培养、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吴兵权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宝龙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从事计算机高性能板卡、笔记本电脑、液晶模组等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在合肥经开区投资建设了宝龙达笔记本电脑产业基地项目,主要业务是笔记本电脑、一体机以及电脑系列板卡、液晶模组等配套零部件的研发及生产。韩光辉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调研走访的目的,并就引企入校进行了交流。双方就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学校的人才培养之间的衔接及模式创新进行的沟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韩光辉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现场,在参观过程中,就企业的硬件产品组装与检修、软件开发与调试及产品物流等岗位与我院电子工程系、软件学院及经济管理系部分专业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9日下午,韩光辉一行在合肥经开区人才劳务中心副主任郑静和海尔人力资源部经理柯艮东的陪同下,来到合肥海尔空调工厂进行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韩光辉就各个岗位工作任务、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等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充分的交流。

在生产现场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柯艮东介绍了海尔合肥工厂的主要业务和校企合作开展的基本情况。韩光辉结合企业和学院前期合作的情况,从学生个人的培养和发展出发,对前期合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未来的合作模式进行交流。方庆山介绍了电子工程系及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现代学徒制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8月10日,韩光辉一行与学院在合肥的86级校友丛新宇、郗荣建等6名优秀校友代表相约进行座谈交流。校友们纷纷发言,畅谈毕业后成长经历,回忆在母校的点点滴滴。韩光辉表示校友是学院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校友的成就就是母校的荣耀,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母校事业的发展。

校企合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校友是学院宝贵的资源和财富,韩光辉一行的暑期走访调研企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加深了母校与校友的情感联络,取得了丰硕成果